close

前美國國務卿提勒森(Rex Tillerson)告訴媒體,美國總統川普「不遵守紀律」,並一再想要違反法律。川普7日推文反擊這名他的前內閣成員「笨的要死」。提勒森今年3月遭革職,昨晚出席家鄉德州一場慈善餐會罕見地接受媒體訪問,絲毫不掩飾他和川普兩人關係不合。他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(CBS News)老牌記者西佛(Bob Schieffer):「我想這點顯而易見,部分因為我們在風格上迥然不同。」提勒森說:「我必須對他說,『總統先生,我了解你的想法,但你不能那樣做,這樣會違反法律,違反協定』。」「他大失所望,我想他對我這個天天跟他說這個不行,我們來討論什麼可行的人,漸漸感到厭煩。」提勒森訪談內容播出後沒幾個小時,川普即推文痛批他缺乏擔任美國最高外交官「應具備的心理素質」。川普剛結束堪薩斯市(Kansas City)一場研討會返回華府途中,在空軍一號上推文開砲:「他笨的要死,我恨不得早點換下他。他以前懶的要命。如今是一番新局面,國務院內士氣高昂。」川普讚揚提勒森繼任者、前國會議員,曾任中央情報局(CIA)局長的蓬佩奧(Mike Pompeo)「表現優秀」。提勒森是最近一名遭川普開砲抨擊的前內閣成員。上月才去職的前司法部長塞申斯(Jeff Session)也因未擋下通俄門調查,而被川普痛批「十分懦弱」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hexmr051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