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《江湖兒女》一片入圍金馬獎最佳女演員獎項,趙濤人到了台灣,被問到跟這屆評審團主席鞏俐是否熟悉,她自己說了一個小故事。 話說某年參加坎城影展,趙濤跟著導演賈樟柯帶著作品前往,電影要放映時匆忙進入影廳,一路上也不斷跟各路人馬打招呼,只是坐下來之後,居然背後有人喊她的名字。「鞏俐坐在我後面,我跟導演進去都沒發現,是鞏俐主動跟我打招呼。」「鞏俐是我的前輩,角色上大家都是演中國普通女性。不同時代,她有不同優勢。她是我前輩,需要我學習。」趙濤說完了她對鞏俐的尊敬之情,但也等於宣布最佳女主角不會頒給她了。果然頒獎典禮上,影后的寶座給了謝盈萱,不是給趙濤。趙濤說的這個故事聽起來輕鬆有趣,但一聽我就心中暗自覺得不妙,要死啦!沒主動認出鞏俐就算了,居然還要鞏俐主動打招呼。這想也知道,鞏俐怎麼會讓一個沒認出她的人當上最佳女主角呢?拜託,我們說的可是鞏俐耶。場邊側記為了保持身材,趙濤十幾年都是不吃晚餐,「吃多了反而會不舒服。」她說看看別人買回來的美食,這樣就飽了。「現在會保持去公園健走,一開始為了不要讓自己發胖,後來找到運動裡頭的樂趣,就可以堅持下去。你走完8圈,很愉悅、很開心,反而不是為了身材,是為了開心。」賈導的班底 趙濤1977年1月28日生,北京舞蹈學院畢業,曾任太原師範學院舞蹈教師。2002年被挖掘演出電影《站台》,開始成為導演賈樟柯的班底,陸續合作《任逍遙》《世界》《三峽好人》《天注定》等片,並以《山河故人》《江湖兒女》入圍金馬獎最佳女演員。2011年演出義大利電影《我是麗》,榮獲義大利電影金像獎(David di Donatello)最佳女主角,成為有史以來得到該獎項的唯一亞洲演員。更多鏡週刊報導騎金馬先開胡 趙濤芝加哥影展封后、賈樟柯奪最佳導演趙濤演員魂爆發 演繹狂暴的賈式愛情《江湖兒女》坎城唯一競賽華語片 趙濤廖凡首映前先踩紅毯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 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hexmr051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